冰沼

这世上我最爱你。要是我还有力气再爱一回,我还是会选择你。

狛日-除了幸福、希望和爱01(上篇)

在遇见日向创之前,狛枝凪斗认为自己除了幸福、希望和爱,什么都有。

——这大概就是“一无所有”的同义吧。

捏造学园时期,没有神座计划,普通谈个恋爱就好的发展。努力推进着喜欢日向君却讨厌预备学科的狛枝的恋情。

试着写了日常系推理……然而我是第一次写包含这种要素的文章,这个系列也是我各个方面的练手作,我……唉。请不要骂我,我会越写越好的(鞠躬)会有ooc,请多包涵。

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有坐垫的冬天是幸福的冬天!

 那么以下正文↓↓↓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如果十分钟之内……

 

-1-

 

故事没有从春天开始。

 

后来狛枝也有设想过,如果自己和日向君的初次相遇能够更加浪漫一些,比如说在落满樱花的河流边上两人终于说上了第一句话,会不会更有纪念意义呢?

 

不过对于狛枝凪斗来说,好的开始意味着不幸的过程和可能糟糕透顶的结束。所以最好故事没有从春天开始,而是在入冬那天——

 

换季总是糟糕的日子,毕竟是让人手足无措的。对于女孩子尤其如此,包括护肤品和化妆品的更换、衣服的搭配、头发的保养等等,都需要应时而变,而换季尴尬地挤在两个季节的中间,就连穿短裙时应该露出两条腿还是穿上过膝袜都让人难以抉择。

 

就如同讨厌预备学科一般的理由,狛枝也讨厌换季。他讨厌一切不上不下的事物。比废物好一些却没有才能的普通人、冷得不能再穿夏装但是也不能穿棉衣的天气、既非希望也非绝望让人不明所以不知所措的发展和结局,都在此列。基于同样的原因,他讨厌自己,明明成为了所谓本科生,拥有了和超高校级的才能者们并肩而行的资格,依靠的却是“幸运”这种算不上才能的资质。

 

把手抄在外套口袋里,狛枝凪斗走进零食店。今天是周三,他本应在希望之峰学院内像个正常的学生一样上课,——虽说希望之峰学园的本科生根本不可能和所谓“正常”的学生一样啦,但是之前的他至少会保证出勤的……今天实在是有特殊情况呢。

 

“软糖……牛肉干……嗯?草饼半价?”

 

狛枝停在放置草饼的货架前。孤零零一盒草饼,留在货架上。他陷入思考。

 

或许是因为新年要吃草饼的习俗,寒冷的天气似乎和草饼很相称。虽然他本人不喜欢吃草饼啦,但是带一盒回去似乎也无不可。

 

但是,在他到来的时候货架上只剩下的一盒草饼,怎么有些像是自己的幸运表现方式——?为了区区一盒草饼支付不幸的代价,好像很亏本啊。

 

“——喂,小哥,这盒草饼你要吗?不要的话大妈我就拿走了哦。”

 

狛枝偏头回应道:“关于这点我还在想,可以请您稍后再来看看么?”

 

烫着卷发的中年妇女推了推墨镜,嘴角下垂成不悦的弧度,但毕竟是转身离开了。

 

“……?”狛枝望着她离去的背影,突然不明白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拒绝对方。聚餐快要开始了,就算是他这样没用的渣滓都幸运地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被拜托出来买各位想要的零食,结果他却站在这里,莫名其妙地对着一盒普普通通的草饼浪费时间?

 

“这位同学,请问你要买草饼吗?”

 

“不,不要。”狛枝循声望去。对方看上去和他的年龄差不多,穿着一身黑色风衣,顶着一头栗色头发和一根高耸的呆毛,草色的眼睛诚恳地直视狛枝。在自己完全放弃这盒草饼的时候恰巧出现,说不定这个人也很幸运。

 

“那我就拿去结账了。”对方向狛枝点头致意,拿走了那盒草饼。狛枝突然有种叫住他的冲动。那人身上有一种气息……和他很相似的气息……

 

“稍等……!”

 

对方站住,带着一脸的无奈回头:“呃,你是改变主意想要回这盒草饼了吗?”

 

“不是那样的,”下意识的,狛枝说出了他的第一感觉,“……希望还有机会再见面。”

 

那人却会错了意,晃了晃手中的草饼,他微笑着回答:“要是有机会再见面的话,我会分你几个的,谢啦。”

 

“……不是因为草饼啦。”狛枝的声音小得只有他自己能够听见。

 

见到这个人的瞬间,狛枝明白了自己在草饼前停住脚步的理由。这的确是他的幸运——能够遇见这个人。

 

 

之后会有什么样的不幸降临呢?买好了零食的狛枝在回来的路上一直揣测着。但是一路上太过顺利,零食没有被野狗叼走,大卡车也没有撞过来,他平安无事地回到希望之峰学园,一切都像暴风雨来临之前那般紧绷的宁静。

 

揣测着。揣测着。

 

来到本科楼下,踏进电梯。

 

该不会是电梯出故障吧——高空坠落或者断电被困?——啊,竟然平安无事,电梯门打开了。究竟是怎样的一份不幸,要积蓄这么长的时间……换句话说,遇见那个人,竟然是如此幸运的一件事吗?

 

狛枝走出电梯,往右边转去。视线一抬,熟悉的教室门口站着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穿着黑色风衣的呆毛君站在索妮娅身边,手里提着草饼,怀里还抱着一叠坐垫。

 

正和呆毛君说着话的七海千秋注意到了呆然的狛枝凪斗,冲他挥挥手,招呼道:“你回来得正好,我们正说起你喔——这位就是我之前提起的今天也要邀请来的日向君——”

 

“啊啊,真是幸会,刚才的相遇真是巧啊,没想到我们真的这么快就又见面了呢。”……会这么说才怪!!!

 

………………就是说,这位日向君,就是七海同学先前提到的预备学科?

 

不可思议的玩笑。

 

自己最讨厌的预备学科?

 

自己有了好感的人?

 

这两个词语竟然能够勉强划上等号……这才是绝望级别的不幸。

 

连续两次的偶遇的幸运,用以代换的就是这个不幸吗?

 

 

两天前的下午,天气还不算太冷,日向和七海并肩坐在喷泉边的长椅上打游戏。

 

突然,七海提出了一个他意料之外的邀请。

 

“日向君——两天以后我想组织班上的同学聚餐和玩游戏哦——你要不要一起来呢?”

 

日向的手指一顿,屏幕里的游戏人物被七海操纵的人物无情地杀死了。GAME OVER的字眼浮现。他放下掌机,呼出一口气:“……还是不要吧。”

 

“日向君已经算是我们的共同好友了哦,我们班上的——啊,目前只除了狛枝君……不过我想也快了吧,毕竟是‘呆在身边会让人觉得心情舒缓的日向君’。”七海转了转身子,摆出了“一定要说服对方”的架势,“而且邀请日向君这个提议最开始是小泉同学提出来的哦——大家也纷纷赞同了。“

 

过去半年间,日向创明明身为预备学科生,却因为各种各样的际遇和77期本科生们巧之又巧地相遇,并且缔结了友谊。发觉日向非常擅长玩GAL游戏以后,七海就不再对此表示惊讶了。

 

“……我毕竟不是本科生。”

 

“虽然保全处那边可能会遇上麻烦……但是我可以去拜托雪染老师;问题其实出在日向君心里。”七海轻轻叹了口气,又拾起了掌机,“这样吧,日向君,来和我一决胜负如何?这一局我赢了的话,就来参加聚会,约好了哦?”

 

日向还是赢不过使出全力的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这天他不得不踏入本科楼。作为伴手礼,他在路边的零食店里找到了最后剩下的一盒自己最喜欢的口味的草饼——感谢那个出让草饼的本科生,虽然他盯着自己的眼神稍微有些奇异——然后在楼下见到了取坐垫的索妮娅。

 

“日向君!早安!”

 

索妮娅试图从自己的司机手里接过叠得高高的坐垫,但大概是因为司机认为这样有失王女身份,所以坚决地拒绝了索妮娅的要求……两人正在拉锯的时候,日向正好来到。看清局势之后,他只好打着招呼上前,接过了那些坐垫。

 

“幸好有日向君在,真是帮大忙了!”索妮娅一挥手,“心怀感激地接受王女的夸赞吧!”

 

抑制住跪下的冲动,日向苦笑着问道:“左右田竟然没有和你一起下来取东西吗?”

 

挥别王女专属的司机之后,索妮娅和日向一起往电梯走去:“左右田同学在修理烘干机。”

 

“……烘干机?啊,是他之前说要做的那个超快速烘干机?”

 

“还附带了很多其他的功能,结果体积太大,不能放在教室里。左右田同学只好把它移到杂物室……结果被校工踢了一脚。”电梯到达,发出“叮”的一声,两人走进去。

 

日向不太相信超高校级的机械师的作品会被区区一脚踢坏……他只能想到一个可能:“坏掉的是什么无关紧要的部分吗?”

 

“是的,是‘收集烘出的水分并利用烘干时所需的热量将水烧开以后用来泡咖啡或泡茶’部分的组件。”

 

“……一般来说没有谁会想要喝这样二次利用的水泡出来的饮料吧。”

 

“但还是对自然资源再利用做出了一点微小的贡献,勉强不算完全没用。”王女带着灿烂的笑容下了评价。

 

“叮——”电梯停住,门缓缓向两边打开。索妮娅率先走出,紧随其后的日向和她一起转过转角、走出楼梯间。被阳光照得敞亮的走廊上,小泉和西园寺肩并肩从那端的洗手间方向走来,有说有笑的两人见到索妮娅和日向,扬起手打了招呼。

 

“日向哥真的来了呢,我还以为你会胆小到走不进本科楼~”

 

“早上好,日向,你们在楼下见面了啊,”小泉举起相机,给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日向拍了一张照片,“——啊,光线太好了,忍不住就……说真的,要是你今天不来的话,我会把你在我心里的印象分扣掉至少一半。”

 

“对我也太没有信心了吧……”

 

突然,左右田的脑袋从教室门口探出来,伴随着他活力十足的大叫,他迅速地窜到两人面前:“索妮娅同学!有坐垫的冬天是幸福的冬天,谢谢你给我带来幸福!啊还有我的心灵之友,你怎么是跟索妮娅同学一起过来的说……”

 

“我们恰好在楼下遇见了啊。”日向塞给左右田一半的坐垫,“你真闲啊,帮我拿点。你的烘干机修好了么?”

 

“我可是超高校级的机械师啊!那种损伤程度我只需要三分钟就能修好了,甚至还能对功能进行加强,现在就算是要烘干一条厚棉被,都只需要十分钟!话说索妮娅同学,我们一起进去分坐垫吧——”

 

索妮娅带着完美的微笑摇了摇头:“我要和七海同学说几句话,你先进去吧。”

 

日向往走廊另一端望去,向着走来的少女挥挥手:“七海。”

 

左右田抽了抽鼻子,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失落,但他很快振作精神回头向七海喊道:“七海,我们不会设置游戏主机啊,这种紧要关头你跑到哪里去了!”

 

“啊,马上就来。”七海走到日向面前的时候脸上还挂着苦恼的表情,“罪木同学刚才又摔倒了,我留在那里稍微照顾了她一下。早上好,日向君,——呀,你带来了草饼。”

 

“那那那我进去把游戏机都摆出来……”左右田抱着坐垫进了教室。

 

索妮娅这才笑着对七海说:“没想到今天真的能见到日向同学,我好惊喜啊!”

 

日向:“……在你们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索妮娅置若未闻:“仔细想想,我们之中还不认识日向同学的就只有狛枝同学了吧?

 

七海歪歪身子,看见了日向背后的人。狛枝正从楼梯间转出来,看见教室门前的三人,明显地愣了一下,表情从惊喜到惊疑不定,可谓瞬息万变。

 

“狛枝君——?”七海向他挥手,“你回来得正好,我们正说起你喔——这位就是我之前提起的今天也要邀请来的日向君——”

 

等待了片刻,七海困惑地歪头:“……狛枝君?你在听吗?”

 

日向回头,映入眼帘的是不久前才与之分别的身影。白色棉花糖似的头发,奇异的视线——混杂着恶意和好意、探究和漠视的矛盾冲突中的视线。

 

他不禁觉得世界真小,虽然他当时也发现对方是本科生了,但是怎么也想不到对方竟然正是那唯一一位自己还未见过的77期生。那句“希望能够再和你见面”也在这种猝不及防的时刻实现了。……虽说这种话在初次见面不过一分钟的同性嘴里说出来着实让人有些心里发毛……

 

“……啊,我在听哦,浑身上下闪耀着希望的光芒的七海同学的话我怎么可能不听……我只是被这份不幸震惊到了。”

 

“不幸?”

 

七海的反问并没有得到回应。狛枝看起来有些不对劲,但是举动还算正常,他走到日向面前,伸出右手,道:“并不是初次见面了,日向君……?我是狛枝凪斗,凭借没用的低劣的‘幸运’才能被抽选进入希望之峰学园的废物渣滓。”

 

因为对方的说话方式,日向皱了皱眉,也伸出手来:“你好,我是日向创,是……预备学科的学生。”

 

看似风平浪静的握手礼节因为狛枝突然收回了他悬在半空中的手而突兀又尴尬地结束了。他神情自若地对七海说:“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急事要做,我先进去把零食放下吧,那之后——”

 

“呀——————!”

 

尖叫声打断了狛枝的话。那是西园寺日寄子的尖叫。七海扭头跑进教室,日向也不得不放下令他费解的狛枝凪斗的事情,转身准备跟上七海。不期然的,他和从走廊那端走来的罪木四目相对,而因为对视,罪木看上去几乎要害怕得发抖了。配合她身上的大衣,她看起来有点像一只可爱的小熊。

 

“早、早上好,日向君……西园寺同学她怎么了呢?我、我……”

 

“——谁把我的坐垫偷走了嘛——!太令人生气了!”

 

“早上好,罪木。不管怎么说先来了解一下情况吧。话说,你今天穿得真多啊,你很怕冷么?”

 

“日向君回应我的早上问好了呢……啊不、我、我是说,我觉得今天很冷啊……”

 

并非第一天认识罪木蜜柑,日向也稍微有些习惯对方畏畏缩缩的样子了……于是暂时中止和罪木的对话,他回头向一直默默无言地盯着自己看的狛枝,犹疑地问道:“那么失礼了,我先去看看西园寺的状况……你有急事的话,把零食交给我拿进去也可以。需要帮忙么?”

 

狛枝似乎有些吃惊的样子,默默无言地摇头。他盯着日向的眼神仿佛是把日向视作什么珍稀生物似的……日向只能向他点点头表示告辞,转身走进教室。

 

……这个预备学科没有听出自己刚才那只是随口找出来的用来逃避握手礼的借口?真的吗?

 

这算是自己的幸运吗?

 

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狛枝抬脚跟上日向的步伐。对方的黑风衣下摆晃动的轨迹异常吸引他的眼光。不,吸引他目光的不是风衣的下摆,再不愿意承认也好,他在日向创的眼里看见了“希望”。

 

吊诡的发展,诡谲的设定,仿佛要玩弄人心一般并存的“预备学科的身份”和“希望的光芒”。

 

将手掌按在心口上,那里的搏动因为兴奋感而异常地增快了。狛枝一再压抑、一再压抑、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日向疑惑地回头看他。对,就这样看着自己……希望的光芒真是耀眼,虽然还只是沉睡在对方的眼底,但是仅仅被注视好像也会有无尽的幸福感涌现……

 

“日向君,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幸运了。”

 

狛枝由衷说道。

 

 

“……狛枝哥,好恶心啊,明明是第一次见到日向哥吧?话说回来,狛枝哥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事态严重啊!我的坐垫被偷走了!没有坐垫的话、没有的话,我一定会被冷死在教室里的!”

 

日向:“…………会帮你找回来的啦。安心。”

 

狛枝:“诶,日向君无视了我的话吗?诶?”

 

日向:“就在这里进入搜查篇吧。”

 

狛枝:“——诶?!”

 

-To be Continued-

搜查篇很快就会奉上。

评论 ( 4 )
热度 ( 30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沼 | Powered by LOFTER